RFID概述

無線通訊科技的正不斷改變著人們的生活方式,利用RFID技術加以應用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。 例如台北捷運悠遊卡亦具有 RFID 的技術,它結合了車票、電子錢包、信用卡等功能, 從搭乘公車、捷運到停車場停車,都可以一卡搞定。由上述例子可知,隨著RFID 無線射頻識別技術 應用於日常生活中,結合功能簡單、攜帶方便的嵌入式無線產品,不僅帶給人們迅速和便利的生活體驗。
RFID應用:悠遊卡、高速公路收費、物流與圖書館 除了悠遊卡之外,RFID也常用在門禁系統、汽車防盜器、文檔管理、生產線自動化、停車場管制等等 因為RFID不需要實際接觸,也能夠進行高速移動讀取 因此高速公路電子收費(ETC)就是使用RFID。當裝有電子標籤的車輛經過時 上方的讀取器接收,回傳資料,不需要人力收費就能完成紀錄。 高速公路電子收費(ETC)。目前實施路段包括國道1號、汐五高架、五楊高架、國道3號、國道3號甲線、國道5號等等。

RFID適用產業

RFID系統應用

防止偷竊
掌握產品動向
人員管制
物品登記
比對庫存
快速驗貨
庫存資料系統化
資訊透明化

RFID標籤及原理

RFID標籤

傳送
讀取

盤點機

RFID讀寫器

比對

資料寫入

系統工作電腦站

管制物品經登記順利攜出

管制物品未經登記攜出發出警報

RFID寫入的流程 : 透過RFID讀寫機將EPC碼寫入RFID標籤裡面,同時會更新系統工作站資料庫裡的資料。

RFID盤點的流程 : 透過盤點機來比對在系統工作站裡資料庫的資料有沒有缺失。

正常將物品攜出的情況 : 將物品攜出經過防盜門的時候,若物品是有登記過的話,即可直接攜出。

不正常將物品攜出的情況 : 將物品攜出經過防盜門的時候,若物品是沒有登記過的話,則會響警報以提示店家有人將未登記的物品攜出。

新北府重衛醫器販 字第 MD6231021526 號





 gold-pick@gold-pick.com.tw



Line@加好友
Line@加好友
© 2005-2017 金采科技企業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,並保留所有權利。
服務項目:熱顯像,熱像儀,熱影像儀,紅外線,熱顯像體溫偵測,紅外線溫度測量,體溫偵測,人臉辨識,測溫, 紅外線熱像儀測溫,體溫快速篩檢,檢測體溫、防疫,發燒,紅外線熱顯像,thermal imager camera,新型冠狀病毒,COVID-19,防疫專區